吃枣药丸的吅昍☞钟爱联盟

来找我玩x蠢鹅2125996558

祭清秋

章五
叶秋在十岁那年,自己备了个包,打算在生日那天趁着老宅人多偷偷溜出去。不料却被母亲发现。
所以从那年5月30号开始,叶家的孪生兄弟又重新并在一房入睡。一来是叶母担心小儿子在他们不在家的时候偷跑。而长子叶修虽然平常看来懒散嘴欠,但某些方面的果敢决断更胜其父。二来也是老爷子实在看不下去长房的家庭关系,大笔一挥让兄弟俩联络感情去了。
要说叶家老爷子,其实也是叶家中的一个异类。脾气火爆说话直接,但却是真正的刀子嘴豆腐心。要说叶家还有什么人情味,也就存在叶家兄弟俩和他们祖父身上了。
不过如今只剩着一个原因,因为叶家老爷子去世了。
可或许叶家上下,甚至那对看似精明而老谋深算其实极其愚蠢的叶家男女主人也没有想到,生了离家出走念头的不止叶秋一个,那位整天瘫在沙发上或坐在电脑前看似根本懒得动弹的长子,也是如此。
只是叶修相较于叶秋而言更加地不动声色。甚至他十三岁那年,还健在的老爷子很是看不惯叶修的作息习惯,给他布了一张计划表,其中就包括诸如午间散步此类的繁琐条项,他扫了一眼后显出困倦的神情来,平静无波的眼睛注视着一角,似乎是在发呆,其实仔细而欣喜地看着外出散步这一条,带着哈欠假意推委了一番终于勉强接受。
自此,叶修每天下午三点谨遵老爷子的命令,下午三点背着包出门,五点后又回到家。神情看起来是那样的不情愿,步伐又是那样的拖沓。这样一直延续到老爷子去世。
降低戒心只需要几个月,他更多时间是在思考一些叶秋没有想过的问题。
比如……怎样离开,离开后去哪,做什么。
这一切在他遇到并结识了苏家兄妹后似乎迎刃而解。
离开后去和苏家兄妹一同生活,当个荣耀的职业玩家。
况且苏家兄妹生活拮据,全靠苏沐秋当职业玩家和网管勉强供苏沐橙上学。如果自己搬去,虽然开销大了一些,但收入却更多,每月还能存下些富余的钱。
再者自己和他已经非常熟稔,苏沐秋根本没有排斥的可能,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
叶修想好了一切,打点好了一切。原来准备好暮秋时分离家,却因为老爷子突然辞世,葬礼前三天出差到别国的叶父叶母听见消息后根本没有回来的意思这一消息狠狠寒了心,老爷子的头七的下午,他在灵堂站到三点,背着包就此离了家,这一天没有回来。
……
叶修下了出租车站在街道边上,平常布满玩味笑意的眸中罕见的生了丝阴郁和灰暗。他看着杭州的拥挤人潮,沉重的呼出一口气,加入了其中。
他在人群中艰难地行进,平常五分钟的路途这次却花了好久才走到嘉世网吧。
叶修坐在了苏沐秋的旁边,勾住了他的肩,看起来很随意地问道:
“嘿沐秋,哥现在无家可归,介意收留哥吗?”








我,吅昍,时隔多年,终于抛弃了骰子,抛弃了狼人杀,滚出来更文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