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枣药丸的吅昍☞钟爱联盟

来找我玩x蠢鹅2125996558

祭清秋

【楔子】
少年第一次见到少年,其实是在一个夏日的午后。
那一天他闲着无聊,在家中前前后后来来回回踱了好久,结果依然无事可做。偶然瞥见透过层层纱帘的灿然阳光,索性拎了个简单的包,准备出门走走。少年在临行前熟门熟路地走到琴房,将门上把手轻轻往上一提,这才放心离开,丝毫不顾及身后琴房中隐隐约约传出的悠扬琴声。
少年走到了街上,才发现其实阳光确实很好,带着初夏固有的暖意与明亮,又有着暮春时节丝丝缕缕的凉风,穿透稀薄云层柔柔软软地洒了一身。 少年就像平常在家一样,随意地踩了双凉拖走在街上,步伐懒散。他突然起了兴致,眯起眼去看天边在明光中辗转而过的流云,在那一瞬却又被街边一闪而过的反光晃了眼。
他下意识地抬手去遮,眼却不由地瞥过去,然后看见一双手。
手掌很薄,十指颀长。许是因长久不见日光,还带着一丝病态的苍白,甚至依稀可见皮肤底下淡青色的血管。微微屈起的食指上还挂着那反光的来源。
——一个易拉罐的扣环。
少年很是为这手惊艳了一番,然后就见这双手的主人将手中开出的易拉罐递给身旁四处张望,看来很是活泼的清丽少女,唇舌微动,转身走进了身后的那家网吧,坐进前台。那人身量不高,加着前台电脑稍比其他大些的显示屏,凭少年人清明的眼神,也看不清晰那人的眉目,只依稀见得那人浅淡的下颚线,柔和得好似五月份西湖随暖软春风漾起的浅浅涟漪。接过易拉罐的少女笑着冲那人吐了吐舌头,挥挥手就“蹬蹬蹬”地跑开了。校服裙摆随着她的动作在风中轻快地一动一动。
眼前的这一幕兄妹情深不禁让少年想起自家此刻还在琴房中刻苦练琴,惘然不知自己已被锁在其中而罪魁祸首早已溜之大吉的蠢弟弟,唇角略勾,细长的眉舒展开,还隐隐地带上了几分飞扬的嚣张意味。少年时期尚未完全成形的嘲讽气场于此刻毕露无遗。少年颇有些意味不明地露出笑容,心底开始盘算起如何欺负自家蠢弟弟,提步离开。
许是因鬼使神差,少年原是已经在往家走了,却又顿在了小区门口,然后步子一拐,转回到那间网吧之前。看了看网吧招牌上龙飞凤舞的“嘉世”二字,“这老板的中二程度绝对是常人所难及的。”少年如是想着,一面无视了玻璃移门上显眼的黑色“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小字,缓步走入其中。
刚刚步入网吧,少年便被弥漫在四周的烟味熏到了,眉瞬间拧了起来。富家公子娇弱的肺倒在此刻暴露无疑。平素在家,无论是父亲又或是来访之人都不常吸烟。久而久之大家便都知叶家各位最憎恶的就是烟气,入叶家自然不再带烟。偶尔有些个没眼力见的家伙在谈事时拿出根烟,马上就会被老爷子拿着拐杖,劈头盖脸地打出去。因而自幼不受烟气熏灼的少年,在这里,真是有些寸步难行。
少年几乎是锁紧了眉头,从包中翻出了一个看上去更似防毒面具的口罩戴上,心情糟糕地半趴在前台的桌面上,长长地叹了口气。

这里天青/余孽,更改后的《祭清秋》,依旧渣文笔。勿怪。
欢迎找我玩儿⊙▽⊙

评论

热度(2)